一生一玉

本命朱白,杂食党且墙头多,一切文字和图片禁止舞到蒸煮面前,不麻烦,不打扰,圈地自萌,别管太宽

<一口酥>赘婿改编火药库03

重头戏火药库它终于结束啦!一如既往甜文爽文,只是预警一下:我可能会对刘西瓜狠一点,虽然我重温了剧后觉得她也不是那么差吧(✪▽✪)

还有人看我的文嘛?逻辑可能不自洽,毕竟只是我的脑洞,无奈摊手

字数又超了!这章4k+  

一次更两章!其实是我后面那章早就写好了,一直卡在这。。。

让我看看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³˙⁾◟(๑•́ ₃ •̀๑)◞⁽˙³˙⁾

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o ̄Д ̄)<起床! ※=○☆(__*)Zzz

以下只是剧粉自割腿肉,轻喷⁽˙³˙⁾◟(๑•́ ₃ •̀๑)◞⁽˙³˙⁾


烈日炎炎,宣威营。

楼舒婉趁着鲍文翰去后山安置火药的间隙,将所列假账的证据再细细核对。

“军师,外面有人找。”

楼舒婉也不起来,撩开眼皮看了一眼门口,把从外表根本看不出的证据递给信任的手下,“陆小姐待会来的时候将这个交给她。”

“是!”

楼舒婉快走到宁毅身后,早就知道他会和她想到一块去,谁知道了不说一句妙,“宁公子怎么过来了?找我何事?”

宁毅背着手回过头,阳光铺在他身上耀眼极了,他笑着与她打照面,“楼小姐,今日我来是想请楼小姐帮我一个忙。”

楼舒婉望进宁毅灿如星河的眸中,几乎肉眼不可见地勾起唇角,“宁公子救我一命,我自然是愿意为宁公子做些什么的,宁公子但说无妨。”

宁毅挑眉笑了笑,“我猜不透楼小姐是故意装傻还是确实不知,但我也懒得猜,其实我知道楼小姐定是不忍心拒绝我的请求的,因为我觉得楼小姐比我想象中还要聪明许多,这世上有意思的人有很多,你说是吧?楼小姐?”

楼舒婉皱了皱秀眉,她突然产生了好奇,不退反进,兴致盎然地问:“怎么说?”

宁毅似笑非笑,眸露冷光,“既然我与楼小姐不约而同地想要他死,楼小姐何不顺水推舟?”

楼舒婉倒是一脸风平浪静,“不错,宁公子真是同我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宁毅眼神几不可查躲闪一瞬后微眯,嚼弄着血腥气一般继续娓娓道来:“届时楼小姐只需保管好重要的东西就可以一雪前耻,不知楼小姐怕不怕?敢不敢呢?”

楼舒婉不以为意轻笑出声,宁毅果真是她知己,“哈哈哈哈…已经死过一回的人谈何害怕?”

回忆结束,霸刀营角落里。

是夜,宁毅独自一人坐在阶梯上吹着风,拿布擦拭着匕首,听到陆红提熟悉的脚步声,懒洋洋地开口:

“我们只剩下3日时间与董将军里应外合,接下来密侦司一部分人按兵不动,人手绝对足够,另一部分人嘛,就你和袁兄为首,我需要你们去栽赃嫁祸一个人,我们杀了鲍文翰这事哪有那么容易就过去了,想必火药已被转移,再说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这个人非除不可,方天雷疑心重,我已经想到办法如何才能一箭双雕了。”

陆红提一时没反应过来,认认真真打量了一番,面前这个男人太可怕了,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呢?变得这样薄情寡义、嗜血成性,颤颤巍巍开口,“是我想的那个她么?宁毅,你当真如此心狠手辣?”

宁毅眸中寒光一闪而逝,随后依旧冷淡地说道:“人生在世,总归要有些底线,檀儿就是我的底线,况且,在我的计划里除了檀儿,谁都有可能入连环局,这意味着事态的发展不是我能完全掌控的,意味着所有棋子都有生门和死门,当我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时已是局中人,所以一旦我开始织就环环相扣的大网我就不可能不埋线。”

陆红提叹了口气似乎是漠然认许这般了。

“小姐,姑爷都这么晚没回来,你怎么还有心思在这里看话本?”小婵在房里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走来走去。

耿护院的故事集被苏檀儿拿在手中,她虽然也担心相公的安危,但还是抿了抿唇,“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

宁毅一回来就见到了杵在门口的耿护院,“老耿,回屋睡觉去。”

耿直点头,冲里面喊,“好的,姑爷!”

小婵听到声音识趣地走了出来,“姑爷好。”

宁毅皱眉不悦,“小姐睡了喊那么大声做甚?”

“姑爷您进去就知道了。”

宁毅回房前先悄然将满身戾气消散,不曾想一进门就被苏檀儿的阵仗吓到了:

苏檀儿放下小剪刀,“这么晚才回来上哪去了?”

宁毅喉结滚动吞咽了一下,将买回来的盐放在桌上,“开会去了。”

“说实话。”

“杀人去了。”

“杀谁?”

“鲍文翰。”

“受伤没?”

“没有。”

宁毅说完叹了口气,慢慢走近,准备坐下抱抱檀儿,他机关算尽了这么久,只有在她身边才能得到片刻放松。

“站好,让你过来了吗?”

“没有,没有,娘子。”

“跪下。”苏檀儿拿着她的小剪刀假装威胁,吓一吓他,看他还敢不敢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宁毅顺从且听话,因为他自然是懂得檀儿不会伤害他,他只是怕剪刀划着她,“你别,怪危险的。我们其实是制定了个计划的。”

他的娘子天真而单纯,他不想她与他一样,无一不能杀,无一不能利用,她是他的例外啊。

苏檀儿好奇地歪头,没有注意手上的小武器,“什么计划?”

宁毅起身坐在边上,用他的大手包住檀儿放在桌上的小左手,“你右手拿它对着我,我不敢说。”

苏檀儿回过神来赶紧放下小剪刀,起身跨坐在相公的腿上,“算了,不逗你了,相公有什么计划快和我说说。”

“让我抱抱。”宁毅眉头舒展,眼尾染上笑意,檀儿应该刚洗完澡,肩颈之间都是香香的。

苏檀儿顺着相公的动作与他结结实实地贴贴,便露出了笑容,“安心做好相公该做的事,现如今霖安的百姓都需要你,我能理解,大丈夫在世本就应该有所作为,更何况我心里一直觉得,相公不应该只做一个赘婿,应该有更广阔的天地。”相公肩上的担子重,她都明白的。

“檀儿,其实我志不在此,我只是想保护你。”

即便她是他的人,他设的局也终究不能让她幸免,包括自己在内所有人都是棋子,只是因为自己同时也是执棋人罢了,但是以檀儿的性子绝不会甘心只躲在他身后,她一直想与他并肩作战吧!

宁毅没有松开这个拥抱,只是腾出一只手从衣服兜里拿出一张图纸放到桌上,“娘子,这是贼寇用来存放火药的粮斗,我想让你帮我做一些防水内衬,要求是内衬要和粮斗的内壁严丝合缝,确保每一斗火药,哪怕是浸在水里,也不会失效。”

苏檀儿抱着宁毅的腰,点点头憋出一个娇俏的奶音,“嗯,说完了?”

宁毅对于自家娘子像小朋友撒娇的样子表示无可奈何,“完了。”

“这么简单?”苏檀儿闭上眼睛安心地靠着,下巴点了点,她几乎猜到他会说什么让她重视起这件事来。

宁毅习惯地撩起檀儿的发放在手中把玩,低头让她靠的舒服一点,所以说的声音极小,但是足够让她听清了,“不简单,娘子,事关重大,你可不能有半点马虎,黑火药遇水就会失效,如果这些火药失效了,那可影响到我武朝百姓的安危啊。”

“我知道,那即使这样还是很简单,不信我们打一个赌,如果湿了一箱火药,从今往后,饭都是我来做。”苏檀儿没有睁眼,困意袭来的她只想窝在他怀里睡觉。

宁毅嘴角抽搐,想起早上的饭菜哭笑不得,“娘子,我信任你。”

苏檀儿摇摇头,环抱住相公的脖子,这是她和相公之间的小秘密,“哼,睡觉啦,我好困。”

“好,檀儿晚安。”宁毅瞬间领会,体贴地抱起她走向床榻盖好被子,洗完澡后躺下便拉着她的手相拥而眠。

第二天早上,“娘子,早上好。”宁毅醒了,一眼就看见坐在桌子边吃果子的苏檀儿。

“相公,睡的可好?”苏檀儿眉眼弯弯,又放了一颗葡萄进嘴里。

“嗯,挺好,什么时辰了?”“还早,相公还可以再睡会。”“不了。”宁毅一个鲤鱼打挺,开始穿鞋,准备洗漱。

吃完一碗牛肉面的宁毅放下碗筷,留给对面的三人一个眼神,站起来后还是忍不住对檀儿叮嘱一番:“只有三天时间,娘子答应我的事今夜定要做到哦,每天的任务我可是会验收的。”

苏檀儿咬着筷子盯着他,不一会就继续沉浸在干饭的乐趣之中,可爱的叭叭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原楼楼氏布行已改苏氏布行:

“各位,我们要赶—个工,现在我就教大家做防水布。这是配方,你们传阅一下。”

“颜料要搅拌得再匀一些,你们检查得仔细—些,涂料要刷得再厚些。”

宁毅觉得中秋节过后的第二天就是攻城的好机会,赶紧让陆红提出城告诉董道甫:

“中秋佳节快到了,宁毅那边可有万全之策?”“请将军放心,指挥使大人心中有数,只需静待时机即可。”“如此甚好。”

另一边方天雷巡查了营中的黑火药,中秋节快到了,届时只怕城防空虚,需要宣威营在明晚做好作战准备,“干燥通风,所有的条件都具备,郑标,点子不错。”

“圣公过奖。这点子不是我想的,是楼军师的主意。”新统领郑标实话实说。

“哦?”方天雷叉着腰,心里想着方琼是怎么识得此等奇才的,“待会把这些火药送去各个城门全埋好,让兄弟们准备好火铳,彻夜值守。”

“属下明白。”

中秋之夜,皓月当空,男德四人和二房父子按宁毅的计划行事,用蒙汗药闷晕换防人员,伪装成第二批换防人员:

“二营换防一营休息。”“你们来晚了。”“那个路上尿了泡尿耽误了一下。”

不过贼寇警惕要对暗号:“弃捐勿服道”。

幸好十年寒窗的沈兄及时反应下句是:“努力加餐饭。”

李贫几人成功进入粮仓布置现场,苏氏二房则揭开梁上之瓦,宁毅的最后一步棋已然落下。

方天雷带弟兄们在城墙守了一夜,已部署好,一旦董道甫大军入城,就将他们炸得尸骨无存,“若真有细作勾结董道甫攻城,就别怪我无情了。”

邵仙英点点头,昨日差一点就抓住武德营余孽袁定奇,可惜被他给跑了,这说明霖安城内定有朝廷的人暗度陈仓,因此近日必须高度警惕董道甫攻城。

第二天天亮,方天雷见擅长夜袭的董道甫还没来,命弟兄们换防撤退,望着碗里的白粥,突然想起王金曾说除了袁定奇外还有一个女人。

方琼则说起:“想当初,也是这样一个下雨天,大彪兄就在街头问的斩,我们那么努力想救下他,却还是没来得及。”

方天雷看到茶杯的水在颤动,内心顿感不妙,若那宁毅真是细作的话,不可能会放弃这个攻城良机,之前的怀疑再次涌上心头,“对于楼舒婉是怎样的人,你是否心里有数?”

方琼睁目,“我跟舒婉是旧识,她是霖安本地人,舒婉被鲍文翰欺负的事我是知道的,所以我经常帮她敷药,她应当不是细作。” 

“宁毅和她之中必有妖!”方天雷烦躁地打断她,满眼冷厉,“弟兄们守了一夜,只怕董道甫大军会趁虚而入。”

怎么会呢?方琼还未反应过来,被他几句话再次震得怔住,声音微颤,“若真是如此,我定会手刃细作!”

她的话音刚落,只听见方天雷冲了出去,看着满城的烟花信号弹,骂了一声该死的。

陈凡走到城门前,却看到董道甫大军从三面城墙攻了进来,和贼寇浴血搏斗,宣威营大寨守不住,东西北城门均被攻陷,方天雷叮嘱徒弟陈凡无论如何都要护送刘西瓜出城。

陈凡来到霸刀营,刘西瓜正在召集弟兄们去支援:

刘西瓜背后的伤已经好大半,一收到信号,就要去支援方天雷,“跟我走,去火药库会会他们。”

“不能去,西瓜,董道甫的人马上要进城,整个霖安城人手就这么多了,我不能让你出事。”陈凡从门口刚进来就被刘西瓜撞个满怀。

刘西瓜抬头说:“圣公怎么样?”

陈凡一把打晕带走刘西瓜,“圣公有令,霸刀营所有弟兄,护送刘西瓜出城,不得延误。”“是!”

方天雷集结所有弟兄到火药库和董道甫大军鱼死网破,“快快快,开门,把火药全搬出来,跟他们拼了!”

众人赶到火药库,发现全部火药都被昨晚的雨水浸泡,根本没法用。

就在这时,董道甫打着大军杀到了火药库,和方天雷等人决一死战:

“方天雷,我还你的这份大礼你可还满意?”“还不错,正想找你好好打一架呢,你还送上来了。”

王金和郑标合力向董道甫进攻,方天雷趁空隙抓住方琼的手臂,“你们去找西瓜,陈凡一个人我不放心。仙英,和她一起杀出去。”“天雷?大哥?”“快走!”

“王金!”“圣公快走!”“董道甫,我宰了你!”

方天雷宣威营的另一位得力部下郑标被袁定奇杀死,武德营和密侦司赶来支援,最后方天雷全军覆灭,被董道甫桎梏住,“把逆贼方天雷,押往武都候审。”

最后,方天雷被扣押,他将自己的妻子和妹妹提前送走,让他们去保护刘西瓜,现在她们已经出了霖安城了,只好先在暗处躲藏。

方琼有自己的打算:“嫂子,我去杀了那个小妮子!”

“站住!你哥是怎么交代的你都忘了吗?单枪匹马的,你若是死了,我如何像你哥交代?再说,我们还没找到西瓜,西瓜身边的宁毅八成也是细作,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

“一个小妮子罢了,又能奈我何?嫂子我去去就回。”方琼不顾劝告独自离开。

另一边董道甫查看火药库,发现还是有很多暗处幸存的黑火药没有被水浸泡。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生一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