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玉

本命朱白,杂食党且墙头多,一切文字和图片禁止舞到蒸煮面前,不麻烦,不打扰,圈地自萌,别管太宽

〈一口酥〉赘婿改编新篇

好久不见,还有人看我的文么?

火药库终于结束了,这里是我写文的初衷,我一直认为老耿的死和假结婚是剧情最隔应人的点,所以我铺垫了这么多只为改变这一切,我相信平行时空的赘婿中老耿还好好活着(✪▽✪)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宁毅就是那个打弹弓的小男孩,毕竟黑化了嘛(ಡωಡ)hiahiahia

字数3k+   一更完

让我看看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³˙⁾◟(๑•́ ₃ •̀๑)◞⁽˙³˙⁾

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o ̄Д ̄)<起床! ※=○☆(__*)Zzz

以下只是剧粉自割腿肉,轻喷⁽˙³˙⁾◟(๑•́ ₃ •̀๑)◞⁽˙³˙⁾

霖安城南路上,宁毅背着手走了出来。

陈凡带着昏迷的刘西瓜要出城路上被宁毅拦住,“宁兄怎么在这里?家人可安顿好了?事发突然也没来得及通知你一声。”

宁毅拱手道谢,还是忍不住劝诫几句:“多谢凡兄挂念,你和统领救我一命,送你们出城也是应该的,我本一商人,想来朝廷也不会拿我怎么样,只是若是你们能接受招安的话,我们日后或许有缘再见。”

陈凡脸白了一瞬:“宁毅你说的叫什么话!招安是绝对不可能的,西瓜也不会接受的!罢了,你这意思是能送我们出城?”

“当然,只要我想,就没有我做不到的事,不就是钱嘛。”宁毅跳上马车,屈尊降贵充当马车车夫。

陈凡则在马车里,虽然不知道宁毅用了什么办法,但如此轻易地就出了城,他竟然有些疑惑。

另一边宣威营,听到城破的消息后,楼舒婉收留宣威营落难的女子,正打算收拾好财务带着几个受害女子离开,突然想到房中可能存有暗格,在床板下撬出鲍文翰藏匿的大量白银,她将发现的大批银两送给她们一行人,“外面暂时安全,你们快走吧,你们肯定会有出路的,而我只剩一条路。”“楼姑娘?”“走吧,我有我的路要走。”

霖安城郊外,楼舒婉将父亲、哥哥还有鲍文翰都埋藏在了一起,原来她的空白墓碑是给鲍文翰准备的,接着又看了一眼鲍文翰和楼氏父子的墓碑,心满意足露出笑容之后,又建了一个新的墓碑。

节奏轻缓的脚步声从远处缓缓踏来。

楼舒婉听到来人的脚步,生无可恋地摇了摇头,知道了危险正渐渐逼近,在电光火石之间,她的脖子上的血不断溢了出来,是滚烫的而且剧痛,直到倒下。

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黑一红的两个身影仿佛伫立在那里很久了。

方琼还没来得及转头的一瞬间,脑袋后传来枪响,干脆利落,一声毙命!

火铳精准无误地打中方琼的后脑,响彻整片森林的枪声惊走了原本在林中筑巢的飞鸟走兽!

而方琼只剩一双眼睛还牢牢盯着开枪之人,瞳孔里的不甘心表明着她想在倒地之前开口叫宁毅,只可惜她再也开不了口了。

宁毅满意的吹了吹火铳冒出的烟,这把新火铳的子弹足以让敌人血肉模糊!他不为所动蹲下看着脚下肮脏的尸体,以及躺在不远处的楼舒婉,眼睛里闪过片刻的黯淡,一脸已经习惯冷漠的样子,但是眼神似乎有些幽怨,然后毫不在意地冷笑一声,低着头咬出几个字:“你们该死。”

宁毅拿起搁在空白墓碑上的一封用信纸包装得完好的信,上面只有几个字:苏檀儿亲启。他转身离开之前迅速将新火铳收好,静默许久,接着背手在后,扯了扯嘴角淡淡说:“干脆利落点。”,最后径直奔向远方的路。

陆红提脸色缓了缓很快点了点头,然后望了望已经走远的像吃人的猛兽一般危险的男人,神色如常地随便在方琼心口补了两刀,确定人已经死透了才将楼舒婉埋进她自己的坟墓。

黑红两人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斩草除根,从无例外!

启  




“檀儿?”宁毅看了看自家娘子,眼里满是宠溺的神色,是的,他变了,但是他依然爱她,所以他其实还是会担心,他满手肮脏的鲜血会不会令他捧在心上的娘子不悦?

苏檀儿一脸恍惚和不可置信,没有应和更没有回答。

宁毅默默观察了很久,也想了很久,感受到两人的不安,看着她晃神的样子他心里有些发慌,那些处心积虑、蓄谋已久在她面前从来都是无处遁形,终于忍不住伸手抱住她,安抚性地拍拍后背宽慰道:“檀儿,尽管世事沧桑,迷离,多变,但我们还是愿意相信,美好的人生,在于拥有一份美好的感情。”

“世事无常。”苏檀儿头靠着他的肩膀,听着他紧张的话语却沉稳的心跳,她回答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语气出奇的坚定,好像知道了什么,如果这都是相公做的,她也会毫不犹豫地缴械投降,她知道相公在她面前没有掩饰半分,只是毕竟……只好无奈又委屈地哭了起来。

宁毅紧紧抱住娘子,他能感受到自己细微的颤抖,甚至像刻进骨子里的爱,因为他一直想保护当初那个单纯善良的苏檀儿,将檀儿一直保护在他的羽翼之下,可是经过霖安之乱,那时扎进他心里的那些不好的记忆他无法完全刻意地淡忘,有太多太多不安定的因素,他必须习惯把自己包裹成一只刺猬,所幸,他和娘子都得到了成长。

苏檀儿过了半晌情绪才得以平复,回过神来,依然止不住地抽泣,她的手抚上相公的右脸,手指在眼角处流连,思忖片刻后低喃:“相公,我从未问过你,你为何喜欢我呀?”

宁毅眉眼含笑,爱意化作炙热刻尽眼里,喜欢没什么道理,原则不过我乐意,回答却得很笃定:“没什么缘故,刚开始只是我觉得你长得好看,便心声欢喜,你若多来一时,我便多欢喜一时,后来见你心思单纯,便一心只想护着你。”

尘世的喧嚣都结束了,两人相视一笑,颇有一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默契。

评论(18)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生一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