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玉

本命朱白,杂食党且墙头多,一切文字和图片禁止舞到蒸煮面前,不麻烦,不打扰,圈地自萌,别管太宽

<一口酥>赘婿改编火药库02

重头戏火药库它来啦!写了这么久它终于到火药库啦啦啦(✪▽✪)还有人看我的文嘛

逻辑可能不自洽,毕竟只是我和姐妹的脑洞@那我先一个人看看这个世界好了 ,无奈摊手

字数也超了!这次4k+   一更完

让我看看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³˙⁾◟(๑•́ ₃ •̀๑)◞⁽˙³˙⁾

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o ̄Д ̄)<起床! ※=○☆(__*)Zzz

以下只是剧粉自割腿肉,轻喷⁽˙³˙⁾◟(๑•́ ₃ •̀๑)◞⁽˙³˙⁾


宁毅和陆红提来到布行与兄弟们碰面,“人都到齐了?是根据图案寻迹来的?都在这?”

“参见指挥使。”

宁毅一拱手,“都是自家兄弟,不必客气。”

“宁老弟。”袁定奇将军摘下帽子并走了过来。

宁毅很意外并疑问道:“袁将军?我还以为……”

就知道宁老弟满脸费解,袁定奇自信一笑:“小瞧我了吧,贼寇未除,我怎么舍得死呢。你把我等着召集于此,是否已有计划?”

疑问过后得到解惑,袁将军并没有死去,当下宁毅便又松了口气,想必如此以来这盘棋局的胜算会大很多,他坦白而言:“是,现在情况很严峻,攻城之战迫在眉睫,咱们必须拿下火药库,在里面守上至少一个时辰,这样才能和董道甫将军里应外合拿下霖安。”

“一个时辰?”

宁毅知道要做成这件事情不简单,非常困难,所以和大家商量着说:“我知道,这确实有点难,但这是咱们最后的办法了,我也会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霖安城就仰仗诸位了。”

“是。”

另一边,鲍文翰像平常一样回来见着心爱的美人,很高兴的说:“美人,还在处理账目啊?”

楼舒婉起身回答:“大人所托,妾身不敢怠慢。只是有一事还要请教大人。”

“讲。”

“此前我在整理胡正所列账目,发现确有五万两白银用作别处,但是后来我又翻阅了近些年的账目,发现实际差额,竟有十五万两之多!”楼舒婉装作不经意地猜测,笃定会戳中鲍文翰的内心,可她其实并不在乎,钱财乃身外之物,命才是最重要的,她只想所有造成这一切的人灰飞烟灭!

“美人,此事只有你我二人知晓,不可声张。因为这里面也有你的一份,从此以后你就是我宣威营的军师了。放心吧,等霖安城的事情过去之后,我会带你远走高飞,有这些银两傍身,我们可以快活很多年。”鲍文翰自顾自地想着他们美好的未来,殊不知眼前人一心只想独吞。

楼舒婉嘴角含笑地点了点头,只是这人和心,成分复杂。

霸刀营墙角,宁毅坐在阶梯上,陆红提靠在墙边站着,他俩商量晚上的活动,陆红提认为行动危险重重,宁毅没必要亲自前往,但宁毅听进去的钱老的话,打算和他们一起行动,想用自己的努力改变此困境。

然后谈话就被路过的杀人偿命四兄弟打断了:

“军师,走啊,喝酒去。”

“不巡逻啦?”宁毅起身,笑着问道。

“走,我跟你说,军师,上次那个酒楼……”

晚上,宁毅终于从酒楼回来,在门外碰到耿护院。

耿直迎上去打招呼:“姑爷,你可算回来了。”

“你在这干嘛呢?”“等你呀。”

宁毅心跳漏一拍,不会被娘子发现他这么晚才回家吧,那就麻烦了,得好好解释解释,毕竟他不是故意的,被贼寇拉去酒楼一时半会也没办法脱身,等他想尽办法软磨硬泡天色都已经晚了,“等我干什么?小姐呢?”

耿直古怪地看自家姑爷一眼,“小姐在布行忙了一天,已经回去睡了。”

宁毅却突然叮嘱耿直一定要照顾好苏檀儿,因为他担心自己算漏算错导致不能承受的后果,所以必须保证自己后顾无忧,而他唯一的软肋只好先交由老耿保护。

耿直摸不着头脑:“姑爷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严肃啊?”

宁毅假装没事人地耸耸肩,沉重地说道:“我让你回答我,就算我不在了,也会保护好她,对吗?”

“我己经把小姐丢过一次了,绝对不会有第二次。”“好兄弟。”

耿直一下子从先前有些低落的情绪里面脱离出来,嬉皮笑脸地跟上,“哎,姑爷姑爷,那个,我熬了几个通宵。终于把我和她的故事写出来了,但是这个结局呢,不知道该如何下笔,你有时间的话帮我看看。”

宁毅拿在手里翻了几下揣兜里,当即痛快道:“好,等我有时间再看。”

房中苏檀儿已经睡下,迷迷糊糊与他聊了几句:“相公回来啦?”

“嗯,回来了,我以为你都睡了。”宁毅将外衣退去挂在架子上,只着一件白色里衫蹑手蹑脚的走向床。

苏檀儿好奇地揉揉眼,奶声地问:“怎么回来得这么晚呢。”

宁毅躺了下来,胸膛与娘子的手臂相依,“处理一些事情后和他们去了一趟酒楼喝酒。”

苏檀儿翻身向里,后背贴着温暖,“处理好了吗?”

宁毅沉默了一会,有些犹豫,但还是应了声:“算是完了吧。”

“快点睡吧,别累着了。”苏檀儿抑制着自己的情绪一夜无眠,但其实她并没有真的睡着,她偷听到了相公和耿护院的对话,猜测他是要去做什么大事,心中心疼又不能阻拦。

“师父,你放心,我不会阻拦相公的,我只是想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开始行动?我好为相公践行。”

陆红提摇头微笑,笑容里并非假意,“今夜子时,此行危险重重,望平安如愿。”

一大早苏檀儿就给宁毅做了一大桌的饭菜,她的手艺其实还行但是她故意没有放盐,小婵很疑惑自家小姐的行为,但是她只是笑笑不说话。

“相公醒了?饭菜都做好了,快过来吃吧。”

宁毅也有些疑惑,“今天是什么日子呀?怎么一大早做了这么一桌子菜。”

“我是想着相公从来没有尝过檀儿的手艺,所以想露一手,给你尝尝。盛好了,来喝吧。”苏檀儿的表情真心实意到毫无破绽。

宁毅洗漱完拿起一双筷子夹了一些青菜放入口中,“谢谢娘子。”

苏檀儿拖着腮帮子看着相公,“咽下去,先咽下去。好不好吃?”

宁毅皱着眉头,行吧,就算是毒药他也会吃的,“娘子,你知不知道,这个炒菜其实是要放盐的。”

苏檀儿着急想得到认可,她怕以后没机会给他……

“有没有盐,并不重要,你就说好不好吃?”

宁毅看着檀儿亮亮的眼神实在是不忍心说不好,小心翼翼回答:“好吃,太好吃了。你是不是在哪儿学过做饭呀,那手艺比霖安城最好的东篱酒家,那打杂的还,不,比掌勺的还好吃。”

苏檀儿重复着:“相公喜欢就好,好吃就多吃一点,再尝尝这个肉,还有这个笋,还有这个玉米,把它们都吃了,一点也不要剩,我看着你吃。”

宁毅苦涩地笑笑,“行吧。”

最后饭菜都被吃干净了,吃完饭宁毅准备出门,苏檀儿叫住了他,仿佛是最后的道别一般:

“那我先走了。”“早去早回,不要让我担心。”

苏檀儿眼眶含泪,她真的好希望他可以平平安安、万事顺利。

“相公,今日的饭菜里,不是我忘记放盐,是因为家中没有盐了。”

宁毅心中有些微震,无盐就是不咸,不咸就是无险,以娘子的聪明才智自然不会傻到只执着于一件事,她当然懂他。

“我知道了,今天晚上给你带一些回来。”“说到做到不然我饶不了你。”

“好。”

许久,没有听到别的声音,只偶尔有轻微的蝉鸣声响起。

“为什么要我去联系楼舒婉?”陆红提一脸茫然,有的时候她是真的不清楚宁毅的这些手段,她感觉宁毅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成天嚷嚷的人了,好像变得越来越沉默,越来越深不可测。

宁毅端坐着,抿了一口茶,自信地笑着自己的第三步棋子已然落下,“就像是做题刷题一样的,前方的路未知,万一答案是多选呢,我必须做好两手准备才能拿到满分,我估题猜题的准确率向来很高。”

陆红提朝宁毅眨眨眼睛,她还是不懂,不过宁毅的话她还是会听命就是了。

子时,宁毅众人准备攻占火药库,给董将军创造机会,在房顶待伺机而动之时,发现火药库门外果然守着鲍文翰等人。

宁毅眯眯眼,果然题做多了总会压中一个,看来鲍文翰是必除不可了,“撤离,执行B计划!”

霸刀营,宁毅将所掌握的证据全部摊开在刘西瓜的案板上,假装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主公,你看。”

刘西瓜看着有些紧张,“这些假账都是真的吗?鲍文翰这么多年竟然藏污纳垢了这么多,他这是要反啊。”

“鲍文翰现在在哪?”宁毅皱着眉问完,空气仿佛凝结了几秒。

陈凡深呼吸一大口气,低声道:“鲍文翰应该在火药库那里,圣公今夜会去查看火药库情况。”

宁毅拉住刘西瓜手腕,“不好,圣公可能有危险。”

“啊?”陈凡还沉浸在宁毅抓刘西瓜手腕的不知名的微愠之中,完全没有明白过来。

宁毅很快放开拉着的手腕,刘西瓜也意识到不对,她一怔,因为她也知道鲍文翰平日里作威作福惯了,但也没想到他竟然胆大妄为到毫无顾忌,慌忙起身,“快走。”

另一边,火药库。

“老鲍,我问你,火药呢?”方天雷话音刚落便起身。

鲍文翰谄笑道:“圣公这话问的,火药,火药被我放在后山了啊。”

方天雷耳朵特别好使,听力敏锐,捕捉到让他气急之事总会怒火中烧:“你还装?真是枉费我对你的信任!原本你手下向我直谏时我还委以重任给你,现在想想怕是早想反了吧。后山根本就没有!说!你私藏火药意欲何为?”

“这……”鲍文翰意识到火药的存放之地除了宣威营的兄弟还有…哦,他知道了,这该死的女人竟然敢背叛他!

现下只有他二人在此处,若是他悄无声息地动手,再以遇刺为借口,说不定可以破此难局!相识四年,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方天雷曾经受过的旧伤在何处,那是方天雷最致命的弱点!

鲍文翰当下便准备杀出一条血路,破罐子破摔拿出随身的佩刀,而方天雷还处于视角盲区无知无觉,并没有看到鲍文翰的寒芒闪现。

刘西瓜率先赶来的时候,余光正好看到刀光剑影,便毫不犹豫冲向前去。

“叔叔小心!”刘西瓜下意识为方天雷挡住了鲍文翰的突然袭击,背后正中一刀,鲜血直流。

方天雷向后闪避,准备发起攻势,就在电光火石之间,宁毅不紧不慢地拿起塞了弹药的火铳对准鲍文翰的后脑就是一枪击杀。

宣威营和霸刀营的人都闻声赶来,“圣公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陈凡注意力都集中在刘西瓜身上,发现她受伤了心疼地皱眉,“西瓜。”

刘西瓜坐下,“没事,小伤。鲍文翰要背叛圣公才被宁毅用火铳杀了。”

陈凡赶紧叫霸刀营的随行医师为刘西瓜包扎伤口。

当着方天雷面却只看见了鲍文翰的尸体,引得鲍文翰原来的手下王金、史保非常不满,但是又熟知方天雷脾气秉性,只好以退为进举起双手以示清白:“圣公见谅,我宣威营一向以圣公之意行事,忠心耿耿绝无二心!鲍统领要背叛圣公?谁看见了?”

方天雷心神不宁地扶额,倘若老鲍真是冤枉而死,那火药究竟被藏匿在何处……再者,老鲍一死,宣威营统领职位暂缺,谁可以担当如此重任呢?宁毅这么做无疑是让他失去了左膀右臂!

王金急哄哄地反驳道:“没有人看见又怎么说鲍统领叛变,宁毅不分青红皂白杀我宣威营统领,我们不服!必须要给我们宣威营一个交代!”

其他人附和:“对,给我们一个交代!”

楼舒婉从门外着一袭黑裙踏步而来,火药也被一箱一箱抬了回来,“拜见圣公,我是宣威营的军师楼舒婉。”

方天雷满意于火药完璧归赵,只是还是有些想不通,“这,宣威营的军师怎是一名女子?”

站在后边的邵仙英默默掩饰性咳嗽,不太高兴的样子。

方琼则十分认真的暗示道:“舒婉是我安排的人。鲍文翰已死,宣威营中的所有人都忠心于她,如今她才是宣威营说得上话的那个人。”

方天雷反应极快地回头笑笑,“哦?”

宁毅等的就是楼舒婉,颇有种合作愉快的笑意,但是在看到王金时面露一闪而过的狠色,他没忘,就是这个人带走了檀儿!等着吧,他会让所有参与者付出代价!

“在场的只有我们三个人,难道我这伤是白挨的吗?”刘西瓜不可知否地一心袒护着宁毅,可宣威营统领的的确确是死在霸刀营军师手上,是应该给他们解释解释。

方天雷还在犹犹豫豫不肯回话,可确实在危险时刻是宁毅使用火铳成功解决了他的困境。

宁毅倒是并不觉得奇怪,气定神闲地摸摸鼻子,上前一步弓手说道:“事急从权,还望圣公恕罪。”

“做得好。”方天雷呼了一口气,面对这所有弟兄正好可以杀鸡儆猴,拿起鲍文翰手中本想杀他的配刀,对着鲍文翰的头颅就生生割了下来,“若有易心,这就是他的下场!”

宣威营的人不敢言不敢动,面面相觑。

而其他人识趣,没说话就散开了。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生一玉 | Powered by LOFTER